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
中山校景背景圖

高中策略聯盟新春交流
中山大學2月5日與策略聯盟高中進行新春交流,邀請策略聯盟高中校長以及中山大學校內行政及學術主管與會,除簡報成立策略聯盟以來之工作進度之外,雙方並進行交流座談。

國立中山大學與中南部21所高中於2011年締結策略聯盟,中山大學張玉山主任秘書簡介聯盟成立一年多以來,中山大學與各高中互動情形,大學端及高中端各 按策略聯盟合約進行,雙方互動良好並已見成效,聯盟簽約以來,中山大學陸續舉辦12場教師成長相關研習,並有圖書資源共享、藝術季活動,也樂見兩端社團多 多交流,策略聯盟高中蒞校參訪10場次共1592人,中山大學也安排教授至各策略聯盟學校演講共41場次,內容含括大學博覽會或備審資料的準備與面試的技 巧,也分別有各學群專題分享,未來也鼓勵各高中多多運用資源。

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、行政副校長鄭英耀、學術副校長盧展南及多位行政和學術主管皆到場進行座談,楊校長首先簡報中山大學校務概況,使各高中校長了解大學面 運作及可用資源,鄭英耀副校長則大力分享中山大學在人才培育的無私,希望與各高中的合作,替台灣培育優秀人才,讓台灣在未來走得更好。

高雄中學校長黃秀霞表示,「對於中山大學只有感恩」,黃校長自認雄中是享受中山大學資源最多的學校,除了了解中山大學深具潛力,臥虎藏龍之外,也十分敬佩 擁有全高雄最好教育資產的中山大學毫無保留地為台灣培育人才,不論是科學班或是專題講座,預修學分等,都讓雄中學生受益良多,此外,中山也樂於推廣國際交 流,推薦交換生至雄中擔任助教,對於學生幫助很大。黃秀霞校長也建議,未來在特色班的招生上,也需要中山大學繼續提供協助。

由於常態分班結果,馬公高中薛東埠校長憂心於學生的未來,希望中山大學協助提升學生視野能見度,「重新閱讀世界」。鳳新高中的羅金盛校長則驚訝於鳳新學生 就讀中山大學的人數「竟然不到前十名」,未來希望增加與中山的互動機會,也針對特色班部分希望有所調整。道明中學張艷華校長則感謝中山「沒有排除私立學 校」,她表示看了過去一年的工作進度概況才發現自己「不夠充分運用」,希望提供實例作法予各高中端,讓資源充分運用。台南二中王榮發校長則提到未來學生推 甄或申請面試時需要模擬面試,希望中山也給予協助。此外,多位高中校長席間提出對12年國教之憂心,希望中山大學給予專業協助。

未來中山大學除依聯盟合約繼續推動既有事務之外,也將今日各高中校長意見納入討論範圍,妥善規劃大學端及高中端之合作交流,以期在現有的領域中提供更多實質的交流方案。
  • 交流座談
    交流座談
  • 中山校務簡介
    中山校務簡介
  • 合影
    合影
  • 西子樓介紹
    西子樓介紹
  • 參觀西子樓
    參觀西子樓
  • 詩牆合影
    詩牆合影
瀏覽數 2071